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4-29 16: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二月下旬以来,为找准突出问题,三明市妇联党组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征求社会各界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面对面”召开四个座谈会。分对象开好听取意见的四个座谈会,分别是省市妇联执委座谈会、市直机关妇女干部代表座谈会、市妇联机关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县(市、区)妇联主席座谈会。4月21日,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萍主持召开县(市、区)妇联主席座谈会,专题听取基层妇联主席的意见。会上,包萍主席简要介绍了会议主题,希望与会者畅所欲言,提出自身遇到的或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女儿童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对市妇联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较为一致提到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如:上墙的内容太多,软件材料要求过高,不符合农村工作实际;目前妇儿工委的编制全市不统一,大多数为事业编制,干部在提拨使用时不能与行政公务员同等对待;以及要求解决已经离职的村级妇代会主任待遇等意见和建议。

二是“背靠背”构建四条收集渠道。四条渠道分别是书面征求意见函、妇联网、腾讯微博、妇联qq群体。以妇联党组的名义,发文给市直部门、市妇联下属单位、县(市、区)妇联书面征求意见,共发征求意见函32份,征集意见建议48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进行梳理汇总,还建立三明妇女网,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

三是“心交心”沟通工作想法和做法。党组要求,一把手要找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要找分管部门,部门领导找单位干部职工,层层谈话征求意见。通过“心交心”的坦诚沟通,化解了工作中的误会、矛盾、隔阂,凝聚了人心,增添了宽容和理解,为边整边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