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交流碰撞火花 互动启发思维
——省妇联学习思维论坛为妇联工作建言献策
www.fjsen.com 2014-04-29 08:4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上午,省妇联干部与全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学员“学习思维论坛”在省妇女干部学校举行。论坛由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省妇联王秋梅副主席、机关部分处室同志及省妇干校老师共约7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县(市、区)妇联主席围绕培训学习、妇女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发表工作感想、分享工作经验的同时,也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例如,武平县妇联傅晓晖主席提出:在“两癌筛查”工作中妇联应发挥怎样的作用?同时她还提出,乡镇妇女工作很重要,这个环节一旦掉链子,很多工作就无法做实,因此要想方设法调动乡镇妇联干部的积极性。省妇联相关处室同志就学员提出的“妇女干部自身维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两癌筛查工作”以及“如何提升乡镇妇联干部积极性”等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省妇联王秋梅副主席不仅逐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同时强调:妇联的工作“重在协调”,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前提下,拧住主线,将各方面工作串起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工作”;“不能全省都开一种花,要万紫千红才美丽,各地妇女工作都要开出自己特色的鲜花”。她说,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都是地方妇联的“头”,要有如履薄冰的感觉,要有对这份职业的敬畏,要提升从事妇女工作的社会责任感。最后,王秋梅副主席给大家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县(市、区)妇联主席作为当地的妇女领袖,要给妇女姐妹立什么样的形象、做什么样的榜样?

带着思考而来,满载着信心、收获而归;论坛不仅启发思维、碰撞出火花,而且打开了新的一扇窗,开启了思维崭新的起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