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www.fjsen.com 2014-04-28 17:30:34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在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这是玛格丽特二世在和平广场沉思。(新华社记者 李响/摄)

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记者孙彬) 四月的金陵,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4月27日,笼罩在阴雨中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迎来了一位非同寻常的凭吊者——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陛下。

上午10时许,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和亨里克亲王一行缓缓步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烛光点点,哀乐低回。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灵魂在这里安息,让世人凭吊。

在纪念馆走廊的墙壁上,一幅幅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当年救助中国难民的珍贵照片史料十分醒目,仿佛又把人们带回了那个黑暗而血腥的年代。

女王驻足审视着那些铭记着历史的照片。“辛德贝格是日军南京大屠杀的见证者,也是当时在南京保护中国难民的国际友人之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向女王介绍了辛德贝格在南京救助中国难民的历史。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屠杀令人发指,辛德贝格的善行令人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