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泽家庭先进事迹
www.fjsen.com 2014-04-24 11:0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文学创作的成果引起当代文坛的关注,许多报刊发表了名家的评论文章给予推介。被著名作家、学者刘再复称为 “与柯蓝、郭风两位老诗人积极呐喊并努力探索”的“辛勤的耕耘者”。俞元桂教授的评介文章《作家的另一种笔墨》发表于《福建日报》。李标晶教授的论著《二十世纪中国散文诗论》以专门的章节《从家乡起步的歌者--陈志泽的散文诗》给予评价。孙绍振教授的评论《诗的散文 散文的诗》发表于《福建文学》。郑锹教授的评论《浓烈而明丽的诗情》发表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评论家叶公觉的评论《好一棵相思树》发表于《文学报》。耿林莽的评论《品味“回声”》发表于《福建文学》。戴冠青教授的评论《生命与心灵的投影--陈志泽文学创作成果评述》发表于《文学报》。翟大炳教授的评论《聆听音乐与召唤结构 --读陈志泽散文诗札记》发表于《美与时代》。曾连续九年被评为福建省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爱人齐丽娜长期从事中等师范与高校教学工作,从副教授岗位上退休。工作期间因教学需要阅读大量书籍,撰写论文《试论中师散文教学的几个要点》在《福建文学》《泉州师专学报》等刊物发表,与人合作编写全省中师选修教材《应用文》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再版六次。

儿子陈心宇,中学高级教师,在《福建教育》等杂志及省市论文汇编发表了《与杰出人物进行心灵对话》等10余篇论文,其中论文《用好“教材”这个“例子”》荣获2010年泉州市初中语文“三优”评选论文一等奖;参与编写《中考作文指津》《新课标初中语文教学设计》《语文三维同步学与练》等7本教学辅导书籍,由福建教育出版社、语文出版社出版发行。2006年4月,获全国第二届课程标准《语文》“三优”评选教案二等奖、课件二等奖。儿媳妇陈芬菲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教育教学工作。目前,已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高校护理学讲师资格证书、护师资格证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合格证书、国家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等证书。2013年5月,通过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资格考试。2006年起,先后参与学校《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教学大纲及实验大纲,护理专业、助产专业见习大纲、实习大纲的编写。2010年度,参与完成了《健康评估》、《成人护理(内科部分)》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2010年起,参与了《内科护理学》(任副主编)、《专科护理实训》(任副主编)、《健康评估》(编者)等3部教材的编写,其中《健康评估》已于2012年6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撰写论文并参与科研课题工作。其中论文《浅谈护理教育中人文关怀理念培养》在2006年全国高等卫生职业技术教育协作会第六届年会上获得二等奖。此外还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校级A类课题“院校合作办学教学效果分析”的研究工作,目前该课题正按计划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