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周报
www.fjsen.com 2014-04-13 09:2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周报

(2014年4月11日)

福建省妇联不仅注重在全省各级妇女之家以各种形式全面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而且注重寻找发现、自荐互荐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身边的“最美家庭”,同时,在机关党委组织的第54期学习思维论坛上,以“激发新思想、建设好家庭”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在社区开辟寻找最美家庭宣传栏”、“在高校播放家庭美德故事广播”、“在各大楼宇电梯间张贴寻找最美家庭宣传画”、“在公共汽车、移动电视投放家庭建设年公益广告”等建议。

厦门市妇联不仅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众说家风访谈,而且发挥“妇女之家”、“家长里短·妇女互助会”等阵地的平台作用,发动各村居的妇女小组长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宣传和挖掘典型家庭、典型事迹和人物,在《厦门日报》众说家风专栏进行系列报道。湖里区围绕“诵读·悦读”主题,结合“经典诵读”活动,采用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蓬勃开展。厦港街道提出“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的活动口号,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深入走访辖区街道,在凉亭人群休憩处向街坊邻居宣传,广泛收集最美家庭事迹,力求呈现出最真实可信的最美家庭情况。梧村街道妇联利用“美丽梧家生活会”、“梧村书院”、文体活动室等平台进行宣传,广泛发动街、居妇女干部群众,挖掘身边潜藏的美丽,鼓励自荐互荐,为寻找“最美家庭”宣传造势。

漳州市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媒体基层行,采访并展播“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龙文、漳浦、南靖等县妇联领导班子深入妇女之家与“最美家庭”开展拉家、走访活动,了解妇女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了解对妇联工作尤其是“家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龙海市妇联在官网开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把专栏作为推进、宣传和展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窗口;平和网妇女之声设立“最美家庭”活动专栏,持续报道“最美家庭”的故事、家训、家风和照片等;芗城区、长泰县依托当地文明网,设立“最美家庭”专栏,展示“最美家庭”的风采;华安县各乡镇妇女之家共举办“最美家庭”评议会35次、故事会40次。

泉州市妇联积极引导乡镇基层妇联,将评选“五好文明家庭”、“家庭系列好角色”、“学习型家庭”、“美丽家庭”、“十大文化特色家庭”等特色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产生出社会影响力倍增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