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厦门志愿者为德国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www.fjsen.com 2014-04-11 09:52  邓婕 林世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志愿者为德国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我省首次向境外输送造血干细胞

送上一份跨越亚欧大陆的生命礼物

10日,杨一林和母亲在欢送会现场。本报记者 邓婕 林世雄 摄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邓婕 林世雄)10日上午,厦门市红十字会举行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我省首位非亲缘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一林赴京。到京后,医院将对杨一林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而后造血干细胞将跨越亚欧大陆,捐献给一名德国华裔的患病女童。

此次捐献将是我省首次向境外输送造血干细胞,杨一林也将成为我省首位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08年起,21岁的杨一林开始了长达5年的献血生涯。2010年,杨一林志愿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2008年至2012年,杨一林总共献出了2800毫升血。他说,要不是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后不能再献血,自己一定还要一直献下去。

2012年8月的一天,杨一林接到厦门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告知有一名患病女童急需造血干细胞,问是否愿意配对。“当时我有点犹豫,因为那时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十分了解。”犹豫归犹豫,但毕竟这是救人生命的头等大事。杨一林翻阅了大量资料,当得知现在捐献已经不是原来的“在脊椎里抽骨髓”,而是外围采血后,杨一林决定: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