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权益部组织联合调研积极推动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
www.fjsen.com 2014-03-25 09: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3月19~20日,全国妇联权益部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国务院法制办社会管理司、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14个省区市妇联和妇儿工委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就推动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带队调研,围绕江苏、浙江、北京等地在推动建立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方面探索出的有益经验,交流各地推动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谭琳指出,推动建立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是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习总书记讲话和党中央祝词要求的具体举措。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需要建立行之有效的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她强调,要科学研究推动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的工作方法。既要讲政治,讲大局,又要讲策略,讲方法。要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各级各类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过程,把握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关键所在,提出适合本地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指导意见、框架体系和工作流程。

谭琳希望各地妇联积极推进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倡导、沟通联系、组织协调和培训调研,团结多学科专家学者,配合做好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调研、论证、起草等工作,有效推动法律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源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