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到建瓯开展“我和姐妹拉家常”调研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25 09:5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南平市妇联副主席刘友健带领妇联干部一行4人深入建瓯开展“我和姐妹拉家常”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深入东峰镇井岐村,深入最美家庭户、流通户、困难户开展入户拉家常调研活动,调研组每到一户人家,路经美丽乡村洁美的一条条街道和一户户农村别墅洁美的家园,让调研组的每一位同志真正呼吸到新农村 “洁美家园”的气息,入户调研看到该村开展“五星家庭”评选活动产生的效果,大家触目惊心,流连忘返,改变了以前城里家庭不愿让女孩嫁到农村的想法。接着大家参观了省级绿色生态园——“雷竹发展示范基地”,调研了井岐村妇代会工作、实地察看“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雷竹发展示范基地”,刘副主席认真询问基地运作情况,了解该村“雷竹专业合作社”中,女性的参与以及所发挥的作用,她们又是如何增收致富的。最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南平市妇联领导和是建瓯市、乡村妇联干部、农村女能手、最美家庭代表等17人一起座谈,了解当前农村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所思、所需、所盼,座谈会上,妇女代表们踊跃发言,民间村民意识上男女同工不同筹问题、如何帮助更多的妇女了解健康知识、妇女离婚女方拿不到孩子抚养费或是不按法院审判见不到孩子问题、妇代会活动资金仍是紧缺等问题成为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刘副主席认真做着笔记,并详细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一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以便为广大妇女儿童做好服务。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建瓯市福宁社区、建安小学、闽北莫斯科商会走访调研,了解社区妇联“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刘副主席对福宁社区能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利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等,利用妇女维权点做好家庭纠纷活动,及开展“一日一登记,一周一集中,一月一反馈”的妇女儿童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随后参观建安小学家教工作及闽北莫斯科商会发展情况,在看到该校家教工作的完善,工作的全面、深入,刘副主席为这个省级家教研究示范基地学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闽北莫斯科商会中,刘副主席认真听了商会会长王开明女士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的各项活动情况。刘副主席对闽北莫斯科商会开展的服务妇女、捐资助学等善举,及创办的妇女健身点、开展的激情广场等活动感到非常满意,为这个社会组织的“妇女之家”示范点在今后中能更好地科学、规范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