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人大“压轴”记者会主题:共话女性发展与权益保护
www.fjsen.com 2014-03-14 08:54  云集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易凤娇代表: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生活

“农民工要想融入城市,必须不断提升自我素质。”

回想融入城市的生活历练,作为新生代农民工的一员,广东省深圳市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易凤娇深有感触。

“现在新生代农民工的确与老一代农民工有一些区别,比如说现在我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还有对融入新市民的程度上面的确有一些问题存在。”言及自己如何成为高薪工人,易凤娇认为,农民工对城市的概念很是模糊,城市在接纳农民工的同时,相关单位部门和社团组织一定要提供一些必要的培训,让农民工有一个提高自身技能和素质的机会。同时社会要给农民工一个相对融洽的生活环境。

“妇联组织的关怀和帮助,让我成为一名受益者。”据易凤娇介绍,到目前为止,深圳市妇联已经成立了399所女子素质培训学校,有礼仪培训、技能培训,甚至还有婚恋培训等等。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市妇联已经培训了将近85万人次的女农民工。

由于培训农民工需要场地和经费的支持,两会期间,易凤娇代表农民工提了一个建议,希望利用目前网络的平台优势,在网上开办一些培训课程,让农民工下班之后回到宿舍就可以通过网络学习,提升他们自己。

城市还是那座城市,只是多了一位热爱城市的新市民。易凤娇相信,诸如此类的关爱帮扶,将使每一名农民工融入这座曾经茫然的城市,少些淡淡的乡愁。她更相信,每个农民工都可以和自己一样,热爱一座城市,成为有尊严的工人。(撰文:本报记者党柏峰 周韵曦 摄影:本报记者 徐建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