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法律温暖,家庭幸福”
——“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4-03-13 10: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金勇 发自北京 3月12日上午,由全国妇联权益部、中国妇女杂志社、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北京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1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鲁谷社区隆重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主任蒋月娥主持活动。

谭琳指出,女性在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座谈时指出,“要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这关系到家庭和睦,关系到社会和谐,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妇女的法律意识、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不仅直接关系到妇女个人的工作与生活,还影响着整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甚至可以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学法、守法和用法风尚,促进国家整体的法治化进程。

谭琳希望各级妇联,特别是基层妇联要不断创新维权工作思路,用广大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方式开展维权服务;希望基层法官、律师及媒体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为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妇女都能在社会和家庭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不断提升自己和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合理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家庭平安,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据悉,“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6年,有来自60家律师事务所的118名律师和7个基层法院的10名法官提供了服务,贡献了25场精彩的普法宣传活动,直接惠及2500名社区妇女群众及她们的家庭,起到了示范作用。201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主题是“法律温暖,家庭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