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104周年暨“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3-10 09: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3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的陪同下,省委常委陈桦深入贫困妇女家中开展走访慰问,给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在身患重病的黄秀斌家,陈桦常委细致了解她的医疗救助的问题;在失去丈夫和儿子的孤寡妇女陈秀兰家,陈桦常委关心她独自一人的生活问题;在低保家庭林钰珍家,陈桦常委鼓励他们一家要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走访后,陈桦常委一行还考察了福州军门社区“妇女之家”家庭道德文明创建现场,并出席 “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吴洪芹主持,省级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市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连城县培田古村落保护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吴美熙等8位来自各界的代表从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家庭建设中传承美德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全国五好文明标兵户、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叶文玉向全省广大家庭发出了《家庭文明·共奔小康》的倡议:奉献巾帼之力,建设美好家庭;涵养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观;汇聚家庭力量,共奔幸福小康。

陈桦常委在会上对福建省广大妇女和我省的妇联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坚定理想,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要以巾帼建功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以巾帼成才行动为抓手,全面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以巾帼维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引导妇女参与社会治理;以巾帼关爱行动为抓手,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妇联要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提高对改革的认识,凝聚改革的共识,要主动地融入改革的大潮,积极地献言献策。带头啃硬骨头,带头涉险滩,做改革的支持者、拥护者。第二是希望广大妇女传承美德,当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四种角色,弘扬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省广大妇女历来都是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有着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美德。省妇联把今年定为家庭建设年,希望广大妇女要把树立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形象,与当好慈母、贤妻、孝女、善邻联系起来,要把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和发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结合起来。一是要提高妇女自身的素质,要求广大妇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己的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精神;二是要广泛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晒幸福的家庭生活,谈良好的文明家风,讲家庭的和谐故事,展家庭的文明风采,秀家庭的未来梦想;三是要关心家庭困难的妇女,特别家庭没有男劳力的妇女,对困难妇女要建立台帐,一对一的帮扶,帮助她们走出困境,同时对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空巢老人的养护、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要作为我们服务妇女工作的重要方面;四是要加强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争取各方面支持来回应妇女群众的期盼,妇联的工作才能得到广大妇女的支持和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