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人大“压轴”记者会主题:共话女性发展与权益保护
www.fjsen.com 2014-03-14 08:54  云集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徐晓代表:消除女大学生就业歧视

“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系着妇女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权益,关系着家庭的和谐稳定,关系着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就业难,女大学生就业更难,一些性别歧视现象依然存在,这是一个社会热点和难点。在稀缺的岗位资源面前,我们女大学生就业尤为困难。河南省开封城摞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介绍,自2009年以来,全国妇联、人社部、教育部,包括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先后推动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行动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目前全国已经推动了8100多个创业实践基地,建立了由2万多名女企业家成立的就业、创业指导老师,为50多万名女大学生提供了免费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作为导师团其中的一员,徐晓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姑娘,成为一名大学生,又成为女性创业就业的典范。她的故事引起媒体的关注,大家想要从她的身上寻找破解女大学生创业就业难的答案。

徐晓认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系着妇女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权益,关系着家庭的和谐稳定,关系着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徐晓介绍说,自己的公司70%都是女性,就连适合男性做的保安等也被打破,比如其旗下的物业公司就聘用了大量的女保安。“她们的灿烂微笑、她们的贴心服务、她们的飒爽英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徐晓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多多地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加务实的一些具体政策,来确保女大学生就业的平等。

对于女大学生自身,徐晓建议,女大学生要在思想意识上进行一些转变,不要盲目地进行攀比,要对自己有一个理性的梳理。同时,她希望女大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对自己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和评价,不要过分看重初次就业,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