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漳州市南靖县妇联开展“巾帼书屋”捐建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07 09:1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南靖县妇联在南靖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巾帼书屋”捐建仪式,妇女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捐建仪式上,县妇幼保健院、县实验幼儿园、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县法院民一庭、县会计核算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南靖县支行营业厅、县农村信用社营业大厅等七个省级“巾帼文明岗”分别与船场镇集星村、和溪镇幼儿园、丰田镇幼儿园、土楼接待中心、山城镇江滨社区、龙山镇涌北村、金山镇河墘村、山城镇三卞村等单位“妇女之家”结对捐建“巾帼书屋”,捐建单位为结对单位捐赠价值5000至10000元的图书、桌椅、书柜等。

当前,南靖县城乡经济发展尚有差距,与城区妇女相比,农村妇女还存在“看书难”、“买书难”的问题。为了完善“妇女之家”建设,满足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农村的妇女姐妹们可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县妇联实施妇女素质提升工程,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开展“巾帼书屋”捐建活动。

县妇联副主席韩瑛珠在捐建仪式上强调,“巾帼书屋”建设是一项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妇女能以“巾帼书屋”为平台,勤奋学习,刻苦求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为服务南靖发展大局贡献聪明才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