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农村)”活动
www.fjsen.com 2014-03-07 09:06:4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围绕2014年开展“家庭建设年”活动,省妇联着力开辟基层阵地,以家庭教育行动计划为抓手,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乡村),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送到广大家长身边,帮助家长更新观念,提高科学育儿、科学教子的能力。

一是联合福州市妇联,共同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年内将邀请家庭教育专家走进福州城区50个社区举办“家庭教育沙龙”, 针对父母和隔代看管的老人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与家庭教育专家通过对话、情景剧、分享、练习、模拟等方式,面对面交流探讨教子良方。

二是联合基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专家快车农村行”活动,针对农村家庭教育较为薄弱的实际情况,组织我省家庭教育专家深入部分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在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乡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沙龙等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继续录制“农村父母课堂”专题片,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播放。

三是以“六一”节为契机,邀请全国家庭教育专家,到我省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巡回讲座,帮助家长提高对孩子进行保存生命、提升生命质量的教育,让孩子学会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父母和孩子一起,创造生命的价值。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教会孩子必要的生活技能和防护知识,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