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詹红荔:群众的忧难能帮就帮
www.fjsen.com 2014-03-03 08:3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心怀群众

詹红荔得知林女士在痛失爱子一年多的时间里,多种疾病先后发作,肚皮上已经动了两次手术,现在得了急性阑尾炎,医生已不允许再开刀。她想起有人说过,阑尾炎用草药也能治愈,便多方打听。一天,她赶了很远的路,在一个偏远的山村找到了民间老中医,求来草药,然后急忙送到林女士家中。

而后,林女士抱养了一名女婴,一直无法上户口,詹红荔得知后,主动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书面报告;又和民政部门干部四处收集材料;在办理刊登弃婴公告时,她又向广告公司陈述了相关情况,从而为林女士省下了广告费。

詹红荔还为林女士一家积极向上级法院和延平区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金。今年春节前夕,当她把第一笔司法救助金送到林女士家时,林女士哽咽着说:“能不能得到赔偿款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你把我们当亲人看,我很满足了,我会好好生活的。”

林女士问及被告人家中情况时,詹红荔顺带告诉她被告人在少管所的表现。林女士说:“詹法官,叫他好好改造,不要再做对不起人的事了。”詹红荔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稳稳落下了,她说:“受害人的宽恕,正是对法律判决的最高评判。”后来,詹红荔到少管所慰问,将林女士的话转告给了被告人,他大受震

动,表示要努力改造,多拿嘉奖,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我的座右铭是英国著名思想家弗朗西斯·培根的一句话,‘为法官者,应当在法律的范围内以公平为念而勿忘慈悲;应当以严厉的眼光对事,而以悲悯的眼光对人’,我想,只要我们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为他们服务,就一定能够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詹红荔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