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地积极行动 力保“落地”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获踊跃参与
www.fjsen.com 2014-02-26 15: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2~5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出进一步部署。会后,全国各地、各级妇联根据会议精神和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推动,各地网友以自我推荐或推荐他人以及热议“最美”标准等方式踊跃参与。

“我们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透露,山东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祥地,具有丰厚的文化资源,家庭道德建设享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省妇联充分运用和挖掘山东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资源优势,赋予家庭文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举办家庭文化艺术节、组织家庭文化论坛,开展“五个好”家庭成员创评、十大农家好媳妇评选、“孝心家庭”创建等活动,全省县以上涌现出五好文明家庭250多万户,特色家庭20多万户,好婆婆、好媳妇等优秀家庭角色30多万人,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认为,这次全国妇联部署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思路清晰、要求明确,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创新了理念,开辟了新载体。广东省妇联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和秀岩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全省2万多个“妇女之家”的作用,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手机、杂志、出版等各类媒体的优势,全媒体策划宣传,结合年前开展的广东十大慈母、贤妻、孝女系列评选,全力组织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近日,我们已就这项活动对基层妇联组织作了布置,并与媒体共同策划活动,得到广泛支持。”

根据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浙江省妇联将联合省文明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共同开展这项工作,活动立足基层、 发动群众,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寻找浙江“最美家庭”暨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采取社会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分时段寻找和推荐出一批浙江“最美家庭”和省文明家庭。

此外,浙江省妇联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作为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载体,回应妇女群众期盼的积极举措。把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实施“美丽示范工程”有机结合,通过挖掘、选树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美德,以家庭文明促进社区和善、环境和美、社会和谐。

较以往省妇联组织的活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语言宣传上,一改往日公文式生硬语气,将采用活泼、亲切式语言来争取最大程度上吸引家庭参加。同时,群众也可通过微信、微博等途径,了解活动的最新动态,参与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