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工作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4-02-28 11: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2月26日,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工作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沈淑济主持,秘书长崔卫燕汇报了协会工作以及2014年工作安排。协会名誉会长黄晴宜及在京副会长到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常务副会长崔郁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模式、主要特点和发展优势,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协会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

喻红秋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绩。她说,手工编织是一个绿色朝阳产业,既能引导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又能弘扬传统文化,对于缓解农村“三留守”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妇联高度重视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工作,下一步要加强工作指导,发挥好协会作用,为组织、凝聚、服务妇女,促进妇女就业做贡献。

喻红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既把握机遇又应对挑战;二是努力发挥协会作用,既促进行业发展又服务广大妇女;三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既提升协会能力又促进妇女发展。她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要求。新一届政府加快减政放权,出台了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为协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机遇。同时,协会发展也面临着政社分开的挑战,必须在大局中准确定位,在挑战中实现新发展。

据介绍,协会三年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单位和个人会员已增至425个,呈现出妇女就业与手工产业双赢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了千万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2014年协会将加强行业研究,反映行业诉求,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各地建立政府主导、妇联支持、协会牵头、多方参与、妇女受益的运行机制,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扩大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