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将在“家庭建设年”实施“四大工程十项行动”
www.fjsen.com 2014-03-01 13:1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主持发布会并讲话

福建妇联新闻网3月1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经省妇联党组研究,将今年确定为“家庭建设年”。3月1日上午,省妇联举行家庭建设年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家庭建设年的主要任务以及省妇联三八节期间系列活动情况,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省妇联宣传部部长郑海生,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马捷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陆菁主持。

陆菁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将立足我省实际,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以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为重点,以培育良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为动力,以增强民生福祉为目的,深入实施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关爱、家庭服务“四大工程十项行动”。

一是实施“家庭美德工程”。实施家庭美德传播行动,在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制作投放家庭美德公益广告,在全省城乡开设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广泛深入传播文明家风,潜移默化引领社会风尚。以“家庭美德”为主题举办“海峡妇女论坛”,促进两岸家庭交流。实施家庭道德实践行动,按照全国妇联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认真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创建活动的重点放在家庭美德的弘扬和优良家风的传承上,放在发动基层妇女和家庭广泛参与上,广泛宣传群众身边 “最美家庭” 的感人故事,引导家庭注重传承优良家教、家训、家风,提升家庭文明程度,增强家庭发展能力。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创建家教、家训、家风等家庭道德实践基地。

二是实施“家庭教育工程”。实施家庭教育阵地创建行动,加强家庭教育基础阵地建设,争取到2015年全省80%的城乡社区和60%的行政村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服务站点,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建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培训3000名家庭教育指导骨干,建设家庭网络服务平台,提供即时在线家庭服务。实施家庭教育大讲堂公益行动,每年举办2000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报告会和家教沙龙,三年内实现百万家长进课堂、百万儿童齐参与、百万家庭共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