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互敬互爱才能扬起家庭幸福的风帆”
www.fjsen.com 2014-02-19 09: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最美家语

只要你我心中多一分关爱和尊重,多一分宽容和理解,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 口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教师 张水莉

■ 整理:本报记者 党柏峰

世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狂风暴雨肆虐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总需要这样一个供我们能够休憩的地方,这就是家。

伴随着步入婚姻的门槛,我也走进了一个新的生活,新的家。岁月的流逝,带走了许多年轻的岁月,也给了我无数幸福的感悟。这之间,最多的,就是家的温暖。我们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15口人,虽然各自一方,但都靠近奶奶周围。生活有合有分,一家人开开心心,互敬互爱,你帮我助,其乐融融。

已经89岁高龄的奶奶,身体健康、思想先进、乐于助人、团结邻里,曾多次被推荐为县妇女代表。她特别疼爱孩子,经常按我们的口味做我们喜欢的饭菜,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很多时候跟我们开玩笑,在一起总是特别亲切。

公公曾在教育局工作,宽容谦让随和的性格让他在教育局是受人尊敬的前辈,在家是人人尊敬的长辈,在奶奶跟前,他又是特别孝顺的儿子。因为看到奶奶年事已高,却没坐过飞机,他就直接带奶奶双飞去美丽的海南待了一周,让奶奶在享受了美丽的南国风光之外,也圆了一个久远的梦。生活中,他总是教育我们:要辛勤工作、要遵纪守法、要团结同事、要勤俭持家、要锻炼身体、要经常学习,力求做一个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情趣高尚的人。婆婆性格直爽,勤劳能干,多年在家开办煤球厂,独当一面,曾多次被评为县“三八红旗手”。

每逢过年过节,他们便都会从四面八方赶回来,聚在奶奶的周围,老老小小一家人,没有代沟、没有远近,开心的笑声更让四邻羡慕。亲情让我更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