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在厦门、福州分别召开新时期家庭工作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4-02-21 16:1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厦门市主持召开新时期家庭工作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及厦门市妇联、计生、民政、人社、卫生、教育、文明办、各区妇联等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基层妇女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介绍了省妇联开展“家庭建设年”的设想和安排,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就厦门市开展家庭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思考,与会人员讨论《关于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围绕家庭工作的内容和如何开展新时期家庭工作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省妇联吴洪芹主席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加强新时期家庭工作,倡导妇女在家庭建设中要当好慈母、孝女、贤妻,并不是要妇女重新回归家庭,而是希望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同时也要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吴洪芹主席表示,省妇联将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就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建言献策。

2月21日,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在福州主持召开新时期家庭工作座谈会。福州市妇联主席孙晓岚及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妇女工作者、家庭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家庭工作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引领风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作用,并肯定了妇联在家庭领域做出的努力。与会者建议,妇联和有关部门可以在弘扬家庭美德、推进家庭和睦、发展家庭服务等方面作出更多的探索和努力。省妇联副主席包方表示,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对家庭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对下阶段省妇联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