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开发智能汽车服务系统 2014年向私家车推出
www.fjsen.com 2013-12-18 20:21   来源: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16日电 据芬兰媒体16日报道,芬兰多家公司合作开发出一套智能汽车服务系统,将驾驶员个人信息、汽车行驶情况及汽车维修结合为一体,将使车辆故障检测、维修和紧急求救等更为便捷。

这套系统由芬兰汽车维修连锁商Autosi、驾驶信息运营商Helpten及电信运营商Elisa联合开发,系统的核心是在汽车上安装一个传感器,与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和修车行连通,驾驶员可使用智能手机接入该服务。

据报道,使用该服务,一旦汽车突发故障,驾驶员不再需要驾车去修车行进行检测,修车行会立刻看到故障信息并指导驾驶员采取必要的措施。此外,驾驶员还会收到有关定期维修和车检的自动提示。

下一步为驾驶员提供的服务将包括路边服务以及车辆紧急呼叫系统,并自动传送定位信息。突发意外时,驾驶员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发出求救信号。

这套系统几乎可以安装在所有型号的轿车上,计划于2014年年初开始逐步向芬兰私家车驾驶员推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