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榕召开
吴洪芹当选省妇联主席
www.fjsen.com 2013-12-18 20:0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12月18日下午,省妇联十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吴洪芹、林文秀、王秋梅、包方、陆菁、李凤鸣等出席会议。

陈桦充分肯定了我省妇联工作。她说,各级妇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主线,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妇女投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陈桦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决策部署,创新发展妇联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立足本职岗位,在为社会作贡献的同时创造家庭美好生活。要着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水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深入开展面向妇女的扶贫开发工作,着力维护特殊群体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合法权益,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要充分发挥妇联在家庭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妇女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妇联工作就覆盖到哪,使妇联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省妇联常委会委托,刘群英向大会作了题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13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凝聚妇女共识行动迅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措施有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出新出彩,服务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全方位立体化妇联宣传工作格局日臻完善,海峡妇女交流互动更加活跃,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妇联工作前进的方向;要深入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成才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开展“家庭建设年”活动;要锐意创新,注重实效,着力提高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毫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毫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会议根据妇联章程选举吴洪芹同志为省妇联主席。

刘群英热烈祝贺吴洪芹当选省妇联主席。她说,十年半和大家风雨兼程、并肩奋斗,让她感同身受:妇女是一支大有可为的可靠力量,是一种大可挖掘的人才资源,是一个值得为之敬业奉献的伟大力量。她虽然离开妇联岗位,依然会心系妇联、情系妇联,一如既往的热爱和支持妇女工作,继续努力为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她特别感谢各位执委、妇联主席和妇联干部们对她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相互之间结下的深厚的姐妹情谊。

吴洪芹当选省妇联主席并讲话

吴洪芹在当选省妇联主席后讲话。她说,省妇联具有光荣的历史传统和良好的工作基础,她对刘群英为全省妇女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作为一名女干部,能够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尽忠职守,是一份幸运;能够与全省妇女姐妹携手追逐梦想,是一件幸事。在省妇联领导岗位上,她一定会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履职尽责,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精诚团结,营造和谐共事的环境,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妇联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全省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用勤勉实干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推动福建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与新当选的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合影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投票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