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韩志鸿:扎根基层13年,一心一意做妇女的带头人
www.fjsen.com 2013-08-27 10:26   来源:石家庄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求真务实的党委组织委员

2009年被提拔重用,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并且是全县唯一一名女同志,填补了组工干部的空白。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首先是包装老典型,她抓住上级扶持搞合作社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扶持政策,通过运作项目,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二年上规模,三年见效益”的总体工作思路,马鞍桥农旺合作社应运而生,并在重经营、扩规模、树品牌上下功夫,合作社连年喜获丰收,在她的联系下,争取禁牧舍饲圈舍补助资金22.5万元,合作社专项建设资金20万元,新建2排标准化圈舍、2座大型青贮窑、2间防疫室、场区面积扩大到30亩;同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合作社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入社股民共种植“农乡”牌香瓜200余亩,亩均收入达3000元。接着是打造新典型,她把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抓了乌土沟村“两室”建设,按照“起点高、布局优、配套齐、功能全”建设标准,向上争取资金,投资50万元新建250平方米村委会、1500平方米停车场各一处。成为了全县“两室”建设一个亮点。精品中创造极品,2012年,发展的号角又吹向了她所包的基层建设年重点村,十字街村书记准备筹建一个塑钢型材有限公司,但好多手续急待解决,她于是主动向乡主要领导请愿,积极疏通各种关系,到国土、规划、工商、环保等部门跑办手续,环评、税务证、营业执照等在她的努力下相继办妥。1200万元的项目安然落户了该村。今年借助唐钢帮扶马鞍桥村的有利时机,在老典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实现典型的连续性。一丝不苟的努力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2011年被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组工干部;同年,县“七一”表彰时,乡党委被评为先进基层党委;2012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委工作者;同年又被授予基层建设年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2012连续2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五四青年节时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第六届张北县“十佳青年”荣誉称号,并记三等功;2013年7月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党委工作者。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奋斗永远不能停息, 13年的乡镇工作,有甜有苦,她对领导、对家人总是报喜不报忧,对于伤害,她总是笑笑,然后一如既往地干着属于她自己的事业。有时她的内心也会生出许多忧郁和困惑,可她总能安然地接受一切不期而至的一切,因为她懂得工作就是一种收获,即便在平淡之中,人也应该求得进步,她常说:“不管生命的历程变成怎样,我们每天都要含笑开放,让香气飘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