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韩志鸿:扎根基层13年,一心一意做妇女的带头人
www.fjsen.com 2013-08-27 10:26   来源:石家庄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心一意的妇女带头人

2004年至2007年担任妇联主任,三年来,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大局,以作为求地位,以能力作贡献,动员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紧抓创业主题,营造女性创业氛围。积极搭建新舞台,着力壮大创业女性、女能手、专业户、示范户等队伍,组织她们举办讲座、演讲、事迹报告、学习培训交流等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她们的创业、创新、创优的热情。二是突出主题,弘扬创先争优精神。表彰“双学双比女能手”、“巾帼建功标兵”;向全社会展示了妇女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勇攀高峰的时代风范。全县抽调她们三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全市的知识竞赛获得了全市二等奖。三是深化特色创建、培育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条件成熟的村实施了市县妇联组织、全县18个乡镇妇联主席、主管领导出席的全市妇代会直选现场会,并作为亮点在全市推广。她付出了,也得到了。2004、2005、2006连续三年被县妇联授予“优秀妇女干部”;2005年被市妇联评为市“三八”红旗手和“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工作者”。左右兼顾的基层“服务员”

期间一直兼着办公室工作,接听电话、收发传真、信息报道、撰写材料、整理档案、上传下达等工作错综复杂、枯燥乏味不说,还经历了保先教育、“两讲一建”、八荣八耻、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一系列学习活动。6年来中午没有午休过,就连一次做脚部植骨手术后,大夫让休息半年,可她工作习惯了,在家怎么也坐不住,只呆了三个月就上班了。上班后不搞特殊,不需要人迁就,和正常人一样工作、下乡,参与乡里中心工作,记得一次在大棚梳白灵茹,脚下又湿又潮,一干就是半个月,至此留下了后遗症,现在劳累和受凉就脚痛,也是那时起就告别了高跟鞋。在办公室里总是有忙不完的活,有时看到别的同事在聊天嬉戏,她也曾羡慕过,但她没有犹豫过,她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所以总是面带微笑,从容面对。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充实的度过每一天。经努力,她多次被评为优秀信息报道员,曾连续2年单位推荐她到县委办、县政府办学习锻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