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韩志鸿:扎根基层13年,一心一意做妇女的带头人
www.fjsen.com 2013-08-27 10:26   来源:石家庄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韩志鸿是河北省张北县海流图乡一名普通的基层妇女干部,参加工作13年来,她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曾先后担任统计员、妇联主任、党政办主任、组织委员等多个职位。几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把握着自己工作的尺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女乡干部的亮丽风采。

不畏艰辛的尽职普查员

2004年至2009年间,担任乡统计员,除了常规的工作,还具体负责对全乡各种大型普查活动进行具体操作与组织指导,她凭着其组织协调能力强,统计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点,从小小普查员干到普查指导员,一干就是6年,从此与普查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6年来她经历了2次全国经济普查、1次全国农业普查、1次污染源普查和1次基本单位普查。在2007年农业普查一次迎接省普查领导小组检查时,由于1个村新换一名村会计,刚刚上任一个月,对各项工作包括普查工作没有接触过,在划分普查小区时彻底弄乱,以至于小区图画错,户编号出现错误,整村368户手工表全部作废,但第二天省里检查迫在眉睫,怎么办?刚刚休完产假上班后的她,受命于危难之时,她凭着几年来对普查工作了解和掌握,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马上汇报领导,抽调精兵强将10余人,彼此分工与合作,展开了攻坚战。整整一下午,一晚上,她连眼都没有合,别的同事和村干部干完手头的工作,或迟或早都去休息了,可她担心那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当时女儿才6个月,还在哺乳期,婆婆带着同样需要照顾的82岁小脚婆婆,随同她一同在乡政府所在地租房带孩子。她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对待工作激情似火的人,全然忘记了一切,忘我的工作着,奶胀的疼了就挤挤,溢了就垫点纸。终于在第二天的检查中圆满的划上了句号,并得到了省普查领导小组的好评。她笑了,笑的那么开心,笑的那么洒脱。不懈的努力终结硕果,2004年被河北省第一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评为“省级先进个人”;2007年被县政府评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2007年被河北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河北省统计局评为“省级先进个人”;2009年被张家口市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评为“市级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