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一行深入罗源县访妇情调研
www.fjsen.com 2013-08-15 11:0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农历七夕,顶着炎炎烈日,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带我们走进基层,来到了罗源县起步镇下长治村调研。

走进菇棚,一排排菇架旁或站或蹲着忙采摘的妇女们。省妇联领导马义英、李凤鸣一边采摘菌菇,一边亲切地和身边的妇女拉起了家常。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黄銮英向我们介绍, 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罗源仙茅山巾帼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由10名村妇自发组建,吸纳154名女性成员,年产200多万袋菌菇,带动临近村庄200多户农户发展秀珍菇生产,经过几年的推动与发展,已成为本县最大的秀珍菇生产基地。她说:“采摘、分捡、包装、运输、贩卖,所有的程序只能在一天之间完成,采摘更是连夜就得完成,几宿不能睡也是家常便饭”。

心系妇女,服务基层,成为她们的知情人、反映者和问题解决的第一推动者,才能更有效地带动妇女群众致富,理直气壮地为她们找销路,真真切切地为她们谋福利才是要紧事!

调研中,马副主席还查看了妇女之家建设,她要求要继续扩大妇女组织的覆盖面,同时表示:要在全省进一步推广罗源县乡镇妇联主席在岗期间享受同级党委委员相应待遇经验,进一步推动推动全省农村妇女小额信贷工作,从小小事情做起,让更多妇女群众谋福利,受实惠。(罗源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