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102岁母亲照顾瘫痪女儿67年 “照顾你直到我入土”
www.fjsen.com 2013-08-20 16:38  黄枫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田102岁母亲照顾瘫痪女儿67年

“我会一直照顾你,直到我入土”

百岁慈母(左)精心照顾年逾七旬的残疾女儿

本报讯(记者 黄枫 实习生 林小婷 曾龙凤文/图)女儿7岁得了脑膜炎,落下终身残疾。南安东田镇蓝溪村的慈母王算,每天为女儿擦身、洗衣服、煮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怨无悔地照顾女儿67年。因患高血压,老人曾几次昏迷,但对女儿的牵挂,却让她坚强地挺了过来。如今,王算已102岁高龄,面对女儿,她说:“我会一直照顾你,直到我入土……”

一天煮两顿饭 一个月吃不上一斤肉

日前,记者来到蓝溪村。一间破败不堪的瓦片房,外墙已全部脱落。房间外的一条过道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但还是勉强弄了一个小小的洗刷处。房间内,地板还是泥土,一张大床显得破旧,旁边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电饭煲和一个简易的煤气灶。这就是王算母女俩住的地方。

房间内有两位老人,满头白发的便是王算老人,她正在淘米煮饭,握着电饭锅的手一直在颤抖,但仍然坚持着。腿脚不便,支撑在地上的双脚也颤巍巍,仿佛一阵风吹过,她就会倒了一样。另外一位老人便是王算老人的女儿洪火莓,她佝偻着身躯坐在床边,看着母亲颤巍巍地煮饭,双眼早已泛红。

“人老了,腿脚不利索,眼睛也都看不见东西。”王算告诉记者,她跟女儿已在这间小瓦房内住了几十年。每天煮两顿饭,吃点青菜,一个月也吃不上一斤肉。“女儿大小便不能自理,少吃点能减少体重,还能减少大小便。”王算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