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第六届春蕾夏令营闭幕 50名女孩交流感想
www.fjsen.com 2013-08-19 09:2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期3天的泉州市第六届“在关爱中成长”春蕾夏令营昨晚落下帷幕。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50名女孩共聚一堂交流感想、载歌载舞,度过夏令营的最后一个夜晚。

据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女孩们来自各个年龄段,有小学生、中学生,也有大学生,但都是贫困学生,他们通过泉州市妇联、计生部门的搭桥牵线,接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

在短短的3天“快乐春蕾·美丽泉州”实践教育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老君岩、锦绣庄园区等泉州特色旅游景点和科技馆、行政中心、邮政生活馆、消防培训基地等。营员们不仅在锦绣庄学习了传统工艺DIY,还在消防培训基地观摩并实践了一回消防演练。

来自德化的大学生蔡丽凤表示,消防基地的参观不但让她体会到了消防战士坚韧不拔的品质,还深刻意识到防火的重要性,了解到遭遇火灾的自救方式。

来自惠安的李晶晶是一名即将上大一的学生,通过泉州市妇联牵线,在泉州市工会的资助下,获得了助学金,对此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晶晶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她说:“这次泉州游,让我看到了许多平时只在电视上看到的风景,原来我平时熟悉的泉州,蕴含着这么多有趣的东西。”

“你们是幸运的!你们也是最棒的!”泉州市妇联副主席丁为华在闭幕式上的一席话,赢得了女孩们的阵阵掌声。她说,营员们在短短的几天中收获了知识、友情和快乐,要记住此次美好的夏令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强、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做自强不息的人。

营员们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回馈社会。闭幕式在一首营员们合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本届春蕾夏令营活动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教育基金会、泉州市人口和计生委、泉州市计生协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春蕾计划”实施,让广大“春蕾”女生、农村计生户女生、贫困留守流动女生开阔眼界,感受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