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孟晓驷出席甘肃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3-08-16 09: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甘肃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其他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王三运在讲话中指出,这五年来,是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蓬勃发展的五年。广大妇女立足改革发展实践和本职工作,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施展才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推动妇女创业增收和服务民生上成绩斐然。王三运对全国妇联对甘肃妇女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今后甘肃妇女事业与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孟晓驷代表全国妇联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甘肃各级妇联组织紧密围绕党政工作大局, 扎实服务基层广大妇女,开拓创新,立足职能,突出优势,打造了母亲水窖、“陇原妹”劳务输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留守妇女阳光家园、单亲母亲及“两癌”患病妇女救助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品牌活动。她特别强调,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规模连续四年位居全国首位,累计发放贷款近300 亿元,带动60 多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在全国妇女就业创业行动中起到了模范作用。

孟晓驷代表全国妇联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各族各界妇女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紧密围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甘肃转型跨越发展中建立新功;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服务,确保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不断提升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妇联主席韩克茵代表省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十名甘肃省巾帼十杰,50个先进妇联组织、50名优秀妇联干部,96个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先进集体、101名创业成功女性。

大会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全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于14日上午闭幕,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张广智主持了闭幕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