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岁半小姑娘徒步700公里回家 最后瞬间泪流不止
www.fjsen.com 2013-08-08 0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希望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中,她还是个小女孩,请大家不要将她捧得太高,这样孩子会飘飘然。”

“我们希望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中,她还是个小女孩,请大家不要将她捧得太高,这样孩子会飘飘然。”

曾子琦妈妈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是父亲曾先生希望灌输给女儿曾子琦的价值观。26天前,8岁半的曾子琦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准四年级小学生,因为父亲的突发奇想,现在已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明星。

7月13日,从深圳宝安出发,小姑娘的暑期实践课是徒步到700公里以外的家乡湖南邵阳。昨天,在父亲的陪伴和母亲的“意外”迎接下,曾子琦完成了这场“华丽的冒险”。昨日上午11时许,曾先生一家三口在目的地邵阳火车站与在场媒体挥手作别,终于完成夙愿的曾子琦,在最后一个瞬间忽然泪不止。

谷洲镇距邵阳只有17公里。700公里长途跋涉,还有17公里。8岁半的曾子琦真的快走不动了,直到妈妈突然出现在眼前。昨日上午11时许,一家三口终于走到了终点邵阳火车站。一路上都很坚强的小姑娘突然泣不成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