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陈桦要求妇联成为妇女情况的第一知情人、反映者和问题解决的第一推动者
www.fjsen.com 2013-08-05 20:3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到省妇联调研。她参观了968938海峡家政暨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所做的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陈桦常委指出,近几年来,省妇联班子团结、富有战斗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和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推进女干部培养选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给以高度肯定。

她强调,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以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

一要带着感情做好妇女群众工作。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特色动作。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把妇联干部惯有的对妇女群众有深厚感情的好传统传下去,带着感情去做妇女工作。要认真研究妇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本领。

二要扩大妇女工作的覆盖面。占总人口近三分之二的妇女儿童都是妇联工作的联系对象,要把扩展妇女工作的覆盖面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依托妇女理论研究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组织,积极推动高校等妇女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把妇女工作开展起来,不断延伸妇女工作的手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