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赴晋安、台江检查妇女维权“三制”示范点创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3-07-11 09:1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为深入贯彻实施省妇联关于妇女维权“三制”文件精神,市妇联在12个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确立了26个县级妇女维权“三制”示范社区(村),各示范社区(村)在开展妇女维权“三制”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特色,重点打造一个“三制”项目。

7月4日,为规范示范社区(村)的“三制”建设,在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权益部部长李安红带领下,市妇联妇女维权“三制”检查组赴晋安区南湖社区、台江区金斗社区和台江区中亭东社区,检查妇女维权“三制”工作开展情况。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妇儿工委办主任叶鸿,台江区妇联主席李曦瑜、主任科员陈仪陪同。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社区妇女维权“三制”制度上墙情况,听取了“三制”实施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认真翻阅了妇女维权“三制”的文件资料。各个示范社区均按照要求在墙上贴出了妇女维权“三制”工作的基本定义、工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条款,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文字信息、活动照片、登记表格也做了详细记录。“三制”工作基本符合“五有”标准(有牌子、有固定场所、有上墙制度、有表簿册、有活动记录),各社区已建立起了相对完备的妇女维权“三制”运行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