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妇女对香港社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www.fjsen.com 2013-07-10 11: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6日在出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二十周年暨庆回归十六周年晚宴时表示,越来越多的香港妇女在社会各界独当一面,女性对于香港社会未来的发展和进步至关重要。

梁振英说,妇女在香港的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过去10年,担任经理及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员的女性比例,分别增加了6.5%和7.7%。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妇女的参与和主张。2004年,特区政府制定咨询及法定组织的非官方成员人数的性别比率基准为25%,2010年6月起提高至30%。女性参与政府咨询及法定组织的比率,已由2002年的约21%上升至2012年的约33%。

面对人口急剧老化和劳动人口减少的双重挑战,梁振英表示,政府正在制定措施以吸引和促进更多女性就业。

梁振英认为,无论社会经济大环境如何改变,女性在维系家庭、培育下一代、维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另一角度来看,女性代表社会一半的人口,是政府一半的服务对象,是社会一半的人力资源,是市场经济一半的消费者,“女性对于香港社会的将来发展和进步担当关键的角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