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沈跃跃副委员长、主席在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3-06-20 09:58:39   来源:厦门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莅临厦门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期间,专门就妇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沈跃跃副委员长、主席在调研中,召开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参观考察了同益边检一队巾帼文明岗、海虹社区,与妇女群众和妇女干部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家庭文化建设、城乡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情况,对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6月19日下午,厦门市妇联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各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学习沈跃跃副委员长、主席在厦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意见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沈跃跃副委员长、主席在厦调研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与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基层妇联工作做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今后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长的亲临关怀和对妇联工作的肯定指导,给妇联干部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厦门市妇联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沈跃跃副委员长、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更高站位谋划妇联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的优势和职能,真抓实干、科学创新,引领全市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胜利召开!

二、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使妇女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各级妇联组织是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扎根于妇女群众之中,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掌握她们的实际需求,为她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进与妇女的感情。要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做大做强巾帼文明品牌,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经济、社会、人才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在流动妇女集中的地方、“两新”组织、巾帼文明岗、高校等建立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使遍布城乡“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凝聚妇女、服务妇女、温暖妇女的重要阵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