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儿童绘画展览在北京举行 赵东花出席开幕式
www.fjsen.com 2013-06-04 11:29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虚苑美术馆共同主办,由广东南粤银行支持的“和你在一起——中国梦从关爱开始”全国儿童绘画展览, 6月1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临展厅隆重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赵东花出席画展开幕式。

本次儿童画展是面向全国儿童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展览活动,是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也是落实“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为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办好事、做实事”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画展展期20天,展出近300幅儿童绘画作品。展览以“中国梦从关爱开始”为主题,从儿童社会责任和关爱弱势群体两个角度来建构儿童的公益理念,倡导儿童要具有关爱他人的观念。展出的作品既有城市儿童的作品也有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作品,既有普通儿童的作品,也有特殊困境儿童的作品。更有一组普通儿童与特殊困境儿童的互动作品,孩子们完成互动作品后,对老师说:“想去看看他们.....”艺术为孩子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带来了欢乐与和谐!

儿童绘画是孩子们纯真心态的自然流露, 是他们表达思想情感的一种特殊的视觉语言,是儿童心理、情感、个性和创造能力的反映。只有正确认识理解儿童绘画,了解儿童绘画的形式与表现特征,探索其规律,并给以鼓励与正确引导, 才能有效开发儿童的潜能,帮助他们培养自尊、自律以及自我激励的优秀品质。一组表达对父母亲人、同学朋友等熟悉的人互相之间的爱的作品。来自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儿童油画班的10岁小朋友刘智敏的作品《爱的世界》,小作者通过手中炫彩的画笔与颜料描绘出美好心情和对妈妈美好的祝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