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妇陪同下勉励特多中学生代表
www.fjsen.com 2013-06-03 11: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妇陪同下,专门会见了特多中学生代表。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同中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做中特友好事业接班人。习近平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中特友好的未来。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两国青年多交流,多了解,让友谊的种子在年轻人心中播种、开花结果。

当天,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人陪同下,来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观看特多文艺表演。演员们表演了具有浓郁当地特色的舞蹈和卡利普索歌曲,还用钢鼓演奏了中国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谁不说俺家乡好》。彭丽媛走到乐队中间,拿起鼓槌同演员们一起演奏。彭丽媛对演员们说,上世纪80年代,特多钢鼓乐队访问中国,给中国观众带去了独特的艺术享受。欢迎你们今后再去中国演出,希望中特友谊就像美妙的音乐长久流传。

当天,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人陪同下,参观了特多智障儿童协会。彭丽媛听取了协会负责人的介绍,走进教室看望儿童。在活动大厅,彭丽媛观看儿童歌舞表演,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玩具。她说,孩子需要关爱,特殊的孩子更需要关爱。中特两国可以就慈善事业开展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