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情系百姓 服务至上
——记泉州市丰泽街道丰泽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婷婷
www.fjsen.com 2013-05-28 17:2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5月28日报道 (本网记者 康金山)

自1992年进入社区工作以来,杨婷婷始终把做好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使社区百姓安居乐业作为自己工作的首要任务。她以“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社区工作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是杨婷婷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丰泽区是一个特殊的社区,老干部多、老年人多,占人口的12.4%,服务好这一群体是为党和政府分忧,是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因素。为此,杨婷婷积极主动与老人协会研究探讨居家养老服务,在全市率先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套有居家养老餐饮点、日间照料室、爱心超市、电信服务、理疗保健、养生茶座等,为服务社区老人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真诚服务,贴心关怀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杨婷婷积极组建一支11人低龄老年人组成的专职志愿服务队和由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中心户长、低龄老人志愿者、专业保健志愿者共62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分9个片区,定期与不定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

她积极整合服务资源,通过与辖区内超市、家政、医药、餐馆等单位沟通协调后,社区宣传动员了辖区内58家单位加盟社区养老“十分钟服务圈”,建立了老年人需求与服务项目提供者之间的对接平台。

杨婷婷还积极引进社会资源,与泉州紫蜻蜓家政服务公司共同搭建丰泽区社区信息化便民服务平台,建立了一套加盟企业准入准出制度,让各类生活服务供应企业加盟,把千家万户居民的需求与各服务主任成功地实现了对接,整合了市场资源,通过现场办公、网络下单、电话服务三种模式,使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服务需求得到及时满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