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等十一家单位发布庆六一联合通知
www.fjsen.com 2013-05-23 08:5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联、省委文明办、共青团省委、省教育厅等十一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庆祝2013年“六一” 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组织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各项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面向儿童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未成年人的思想实际、生活实际和学习实际, 深入浅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通俗化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广大儿童自觉把个人成长与祖国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 而奋斗;各地文明办、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要积极组织参与全国范围的“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美丽梦想 亲子共话”网络文化活动等。全省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展览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要按照有关规定对儿童免费或优惠开放;全省各类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要面向学生开放,使儿童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熏陶。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特别关注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群体,及时给予关爱和救助。要针对儿童成长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 整合资源,推出关爱项目。

“六一”期间,省妇联将与各设区市妇联上下联动,举办以“关注孩子的社会化教育”为主题的全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回报告会;省妇联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福州市、区妇联,举办“庆六一?全城亲子运动会”。省委文明办等部门将推出一批优秀童谣;民政、卫生、质检等部门将重点为儿童群体办好事、做实事,关爱特殊困境儿童;文化新闻部门将通过制作刊播关爱儿童的公益广告,报道关爱儿童的优秀典型,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