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卫生计生委:儿童、妇产医院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均不超过60%
www.fjsen.com 2013-05-08 11: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5月7日,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将该委组织制定的《2013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印发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方案》对妇女、儿童等患者的抗菌药物使用进一步明确。

据此次《方案》,卫生计生委明确:严格控制抗菌药物购用品种、品规数量,保障抗菌药物购用品种、品规结构合理。

《方案》指出,加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相关指标控制力度。儿童医院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不超过60%,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5%,急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50%;妇产医院(含妇幼保健院)住院患者抗菌药物使用率不超过60%,门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0%,急诊患者抗菌药物处方比例不超过20%。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适用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是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