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宜昌市妇联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书香萦绕亲子乐
www.fjsen.com 2013-04-17 09:54   来源:三峡宜昌网    我来说两句

走进大门,电视柜、餐桌上全是书;走进书房,书柜里外满满当当全是书;走进卧室,书籍居然占领了衣柜的位置……除了书的数量惊人,书的种类也是相当齐全。“这里有4000多册藏书,加上放在办公室里的1000册,我们家有藏书5000多册。”市级“书香家庭”李扬自豪地说。

不仅自己喜爱阅读,李扬还带领女儿一起看书。为了检验女儿的阅读成果,李扬从2010年起制作“所读文章登记表”,记载女儿阅读的书目名称和日期。此外,李扬还坚持制作剪贴本,搜集在报纸或者网络上看到的好文章。

像李扬这样痴迷读书的市级“书香家庭”,2012年宜昌市共评出30家,与此同时,宜昌市还评出了十佳书香家庭。“书香家庭”是市妇联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创新之举。他们围绕“家”字做文章,推选出具有时代特色、事迹突出的家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社会风尚。除了让阅读走进家庭,市妇联还以“绘本”为载体,开设亲子阅读教程,让6岁以下的儿童也参与阅读。

在市科学育儿指导中心,记者看到了千余册少儿绘本,包括精选的《儿童情绪管理》、《幸运的一天》、《爱爸爸,爱妈妈》等,这些绘本不但可看可摸,还可听可嗅。孩子们即使不识字,也可与书互动。“孩子通过绘本阅读,即使是不会认字的小朋友,也能够从绘本中找到答案,解除疑问,提高认知。”市科学育儿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有了绘本,不到1岁的孩子也能开展阅读。

“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不仅让广大家庭开启了新视野,也让家长和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在书香的熏陶下共同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