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不同岗位释放出同样感动
——“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之职业道德篇
www.fjsen.com 2013-04-16 10: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女性,激励广大妇女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福州市妇联联合福州电视台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评选活动,并在今年3月予以了表彰。

福州市妇联主席孙晓岚告诉记者,“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评选活动侧重于从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三个方面,挖掘身边女性在某一方面的闪光点,展示福州女性的勤劳、善良、无私、乐观、奉献之美。

据了解,去年12月,福州市妇联下发了“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评选通知,人选推报以基层妇女组织推报为主,也鼓励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今年1月,对各地推报和自荐人选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在充分考虑人选的地区、行业分布情况后,确定21名正式候选人。

按照人物要有广泛性、代表性、可学性、故事性等评选原则,福州市妇联今年2月召开了由福州市直有关行业(部门)领导与妇女组织、各类女性代表等参与的评审会,评选产生10名“感动福州最美女性”,她们分别是:最美乡村女医生林丽钦、最美“小巷女总理”郑巧汀、最美女检察官黄荣婷、最美农妇周英、最美女社工刘安娟、最美创业女青年黄海金、最美妈妈潘莲玉、最美妻子高依梅、最美女儿林瑞榕、最美“天堂整容师”——“圆满生命礼体天使”。其余11名候选人为“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提名奖人选。

当选的“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是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心系弱者、孝老爱亲的福州女性的典型代表,本报今天起将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三个方面,撷取部分“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的故事予以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