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南平市、区两级巾帼志愿者为贫困儿童家庭送温暖
www.fjsen.com 2013-01-29 10:58   来源:南平妇女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下午,南平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市国土局纪检组长周肖白、延平区委组织部部长王秋英和区妇联主席陈美妹一行带领妇联和国土局的爱心妈妈与巾帼志愿者们到延平区西芹镇峰坪村慰问陈德旺小朋友一家,为他们送去总计一千多元的慰问金、棉被、粮油、米面等年货。慰问中,黄主席一行看到小德旺一家所住的木屋十分破旧,已成危房,当场帮助他们与村领导协商解决住房问题,村里当即同意从村小学的新房中调出两间供他们居住。小德旺一家对黄主席一行的亲切慰问和帮助十分感激,表示有了大家的关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小德旺今年13岁,早年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是位聋哑的智残人,一家生活全靠七、八十岁的外祖父外祖母。国土局的爱心妈妈们对这个困难的家庭常年帮扶,局妇委会主任杨钦周未时常把德旺接回自己家中,在她的帮助下,小德旺进步很大,从懵懂无知到学会担当一些家务。去年经妇联、国土局等单位协调,公安部门为小德旺开通绿色通道,小德旺终于解决了户口问题。(南平市妇联权益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