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官方微博@闽姐姐荣获2012年政务微博最佳亲民奖、福建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奖
www.fjsen.com 2013-01-23 16: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福建省妇联官方微博@闽姐姐可谓喜事连连:在2012年12月6日,在深圳举办的“2012政务微博发展研讨会”上,福建省妇联腾讯官方微博@闽姐姐获“2012年政务微博最佳亲民奖”,并荣登2012年全国妇联系统十大微博排行榜首位。

1月18日,福建政务微博2012年报告发布。省妇联腾讯官方微博@闽姐姐获“2012年度十大政务机构微博第一名”,省妇联刘群英主席微博获“福建省十大公务人员微博”第二名,平潭妇联腾讯官方微博获“优秀政务微博”。

1月19日,由新浪微博、新浪福建举办的“2012福建微博盛典”在福州举行,新浪《2012年福建省政务微博发展报告》同时发布,指出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在2012年率领九地市集体入驻新浪微博。其官方微博@闽姐姐通过与新浪合作,先后策划了母亲节,青年心理健康等微博活动。今年8月,@鹭岛姐姐、@茉莉姐姐、@武夷姐姐、@岚姐姐等妇联官方微博也先后开通,形成了以“闽姐姐”为龙头的福建妇联组织官方微博群。

福建省妇联新浪官方微博@闽姐姐与@厦门警方在线、@福州市公安局、@龙岩公安博警在线、@泉州公安、@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发布、@福建发改委、@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交警等共10个微博获评“2012福建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奖”。省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为获奖微博颁奖。

福建省妇联腾讯官方微博于2011年8月22日认证上线,新浪官方微博也于当年年底认证上线,至今共发布微博4999条,粉丝合计突破两百万,先后开设了10个微博话题,传播十八大精神、福建精神和先进性别文化,推介女性、家庭典型,播报妇联民生工作,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并创设“闽姐姐维权行动”、“闽姐姐亲子课堂”等专题访谈。2013年@闽姐姐在办好原有栏目基础上,将提供与民生相关的法规,政策发布,开通网上维权帮助,与博友互动,对重大民生服务活动实行微直播,为博友提供更多服务。新浪《2012年福建省政务微博发展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2月30日,经新浪微博认证的福建政务微博共有2300个,相比2011年,增长102%,其中认证党政机构微博1641个,认证公务员微博628个。政务微博进入民生应用年,成为民意汇集交流平台,政府机构微博应用水平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务微博的认可度也不断增加。政务微博作为倾听社情民意的初级平台,进一步成长为常规化的网络服务“办公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