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www.fjsen.com 2012-10-16 15: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9月15日至10月15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了“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欢度国庆佳节、祝福伟大祖国、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活动在全国未成年人中引起热烈反响,得到教师家长和社会好评,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地参与向国旗敬礼超过5018万余人,网上留言寄语576万余条。

活动期间,广大未成年人踊跃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相关网站,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签名寄语,用纯真质朴的话语表达祝福伟大祖国、心向党跟党走的美好情感。安徽滁州会峰小学的蒋旭同学说:五星红旗,我向你敬礼。你是经过多少的浴血奋战,多少先烈的鲜血才染成如今这般火红、这般耀眼啊!我向你敬礼,你是我唯一的信仰,你是我心中永恒的存在。我爱你,中国!新疆库尔勒市十四中的同学们说:红色,代表着火热和激情;五星,象征着团结,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得到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认为活动主题定得好,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德育要求,有利于发挥未成年人主体作用,引导未成年人自我教育,是对未成年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