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七成留学生回国就业 三成多年薪不足四万
www.fjsen.com 2012-10-17 14: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继去年发布中国海归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后,近日,启德教育集团下属启德国际教育研究院再度发布《2012年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调查表明,超过70%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就业,而金融业仍然是海归聚集人数较多的行业。

据悉,该调查从2012年6月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20余大中城市选取上万名海归人士,共回收超过八千份有效问卷样本,从海归薪酬水平、行业归属、职场前景、心理状态等多方面进行专业解读。

70%留学生回国就业

调查结果表明,在新的“回国潮”冲击之下,超过70%的中国留学生都选择回国就业。调查显示,中国海归回国后第一份工作的年薪普遍不高,其中36.5%起薪不足4万,67.2%起薪不足6万。

其中,美国海归的起薪普遍较高,近50%的年薪都超过6万,高于平均水平;拥有世界百强名校背景海归目前的平均年薪是20.9万,高于普通院校;外企海归目前的平均年薪为18.8万;男性海归的平均年收入也明显高于女性。

而且,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海归们在薪酬方面也会逐渐呈现出非常大的差距。调查显示,工作一年后,海归的平均年薪增加到了8.3万,工作3年后则能拿到13万左右的年收入,而拥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之后,平均年收入则高达32.7万。

对此,启德教育集团留学事业部总经理张杨建议,同学们在留学时,应该在学习之余寻找一些能够进入世界名企实习的机会,尽量积累工作经验。在完成学业之后,能够先在海外工作1~2年再回国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