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召开“巾帼建功”活动推进会暨2012年厦门市巾帼文明岗授牌表彰会
www.fjsen.com 2012-10-09 10: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上午,厦门市“巾帼建功”活动推进会暨2012年厦门市巾帼文明岗授牌表彰大会在厦门宾馆明宵厅举行,思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66个单位被授予厦门市“巾帼文明岗”,贾凤云等7名同志被授予家政行业“巾帼建功”标兵,金子琪等7名同志被授予旅游系统 “巾帼建功”标兵,厦门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命名为首批厦门市“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市委副书记、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钟兴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石牵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起,市妇联主席、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亚汝,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市妇联纪检组长洪允治,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超英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钟兴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钟兴国副书记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巾帼建功”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调动新形势下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妇女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促进妇女勇于实践自力更生,促进妇女创先争优示范到位。二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活动再上新台阶,提升活动品牌,创新活动内容,注重人才培养。三要关注民生,努力为活动创造更有利条件,营造妇女创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为妇女就业提供更多帮扶渠道,密切关注妇女就业权益的维护。

会上,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吴亚汝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巾帼建功”活动开展情况。吴主席指出,近年来,我市“巾帼建功”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涵盖市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卫生、商贸、科技、建设、金融、税务等30个相关部门,全市全国级“巾帼文明岗”68个,省级“巾帼文明岗”321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212个。“巾帼建功”活动已经形成党政高度重视、行业积极争创、妇女踊跃参与、社会共同推动的可喜局面,成为激烈广大妇女投身经济建设、展示巾帼风采的有效载体,成为我市妇女工作的一项品牌。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巾帼建功”活动将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 “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帮助妇女创业就业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巾帼建功”活动水平。厦航空中乘务队、市博爱康复中心特需儿童援助中心、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等“巾帼建功”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厦航的美丽空姐们还现场展示了职业形象和文明礼仪。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巾帼建功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获得2012年厦门市巾帼文明岗的单位、厦门市巾帼建功标兵、首批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代表、商贸行业“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示范点代表以及部分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代表共230人。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主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