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刘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www.fjsen.com 2012-10-08 09:2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10月3日电 全国妇联近日下发表彰决定,授予在我国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航天员刘洋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女航天员登上太空,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国妇女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刘洋作为我国首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以坚定的意志、沉着的心态、精湛的技术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实现了中华女性孜孜以求的飞天梦想,展示了当代中国妇女的时代风采。

决定指出,刘洋是航天领域的巾帼英雄,是我国妇女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刘洋的崇高精神和突出成就,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刘洋中国妇女的至高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向刘洋同志学习,学习她胸怀祖国、矢志奉献,学习她不畏艰险、冷静沉着,学习她攻坚克难、奋勇攀登,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奋斗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