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我只想自己能够再像正常人一样活着”
--大火吞噬少女面容 十余年求助期待“重生”
www.fjsen.com 2012-08-15 13:24  陈晓青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图为许剑梅基本情况及治疗过程证明

家庭贫困无奈放弃治疗

为了拯救孩子,剑梅的父母四处借钱,保住了孩子的性命,可最后的诊断结果令许家人无法接受。小剑梅五官面容全部被烧毁,右耳烧焦缺失,两眼眼睑缺损歪斜,口腔萎缩变形变窄,面部颈部皮肤感染、粘连、结痂、凹凸不平,双手十指痉挛畸形,双手基本丧失抓握能力……要让小剑梅恢复正常人的生活技能,修复被烧毁的皮肤,才能帮助她融入社会的正常生活,可这至少得花上几十万元,这笔巨额医疗费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犯了难,最终因为无法缴纳医疗费,在伤情未愈的情况下提前出院了。

出院后的许剑梅被送回了莆田老家,与家中的奶奶相依为命,这次的灾难已经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父母不得不继续外出打工。在经历着如此大的灾难之后,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许剑梅跟父亲说:“我不想成为家中的累赘。”懂事的她开始学着自己做饭洗衣服,不仅能够料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帮助年迈的奶奶做家务。回家后,她还坚持上学,然而因为外貌缺陷,求学路上饱受歧视和冷眼。上学的时候,很多人见到她第一眼常常都会惊叫起来,同龄的孩子和同学也不愿意跟她一起玩,可是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哪怕曾经因为同学们的恐惧被劝退,哪怕那畸形了的双手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写字,可是坚强的她依然坚持上学。曾经有一段时间,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情况,她走上街头乞讨,但是最后的她因受不了他人异样的眼光而嚎啕大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