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关爱行动在长乐
福建潭头边防派出所“图书夏令营”服务辖区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2-08-17 15:13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讯 长乐,一座温暖的城市。在这座城中,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得到了各个部门、各行各业的爱心支持和投入,而长乐的边防部队官兵就是其中的一支队伍。近日,长乐市潭头边防派出所开展“图书夏令营”活动服务辖区留守儿童,这体现了长乐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军民之间唇齿相依鱼水情深,也是长乐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工作不断深化拓展的有力证明。  

“潭头边防派出所里有趣的书有这么多啊,我真想天天来呢。”潭头中心小学的小学生王子花看着她挑的书爱不释手。8月14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潭头边防派出所开展“图书夏令营”活动,为辖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乐趣。   

据悉,地处福建沿海农村的长乐市潭头边防派出所,暑期以来向辖区孩子开放图书室,引导他们到此看书学习,丰富农村孩子的暑期生活。连日来,该所通过与长乐市图书馆积极协调,“八一节”前夕在营区内建成了存有各类书籍600余册的“流动图书室”。流动图书点正式挂牌成立不久,边防官兵们就结合辖区留守儿童放暑假的时机,开展了此次“图书夏令营”活动。

活动期间,在该所官兵的宣传下,来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络绎不绝,他们都在流动图书室内津津有味地读着自己挑选的书籍,该所官兵还利用这个机会,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法律法规,并与小朋友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他们还希望边防叔叔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欢迎。   

该所官兵表示,此次“图书夏令营”活动是该所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举措,丰富了辖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同时也为帮助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