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吴亚汝带队走访海沧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扶持项目
www.fjsen.com 2012-08-17 15:17  宣传部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8月10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带领工作人员在海沧区副区长张志红、区妇联主席颜丽珍的陪同下,走访考察海沧区2012年第二批申请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助项目。

市妇联主席吴亚汝一行首先听取了区妇联关于该批4户小额贴息贷款和22户一次性创业补助申请人及其创业项目的情况介绍。随后,实地走访考察了申请1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的颜丽真和三户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的申请人。经面对面的交流和了解,颜丽真的爱人前几年过世,她一人既要培养两个孩子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经济负担重,可她自强不息,2009年到处筹措资金开了一间汽车美容店,今年计划增加四轮定位和快修等项目,目前资金短缺,社区妇联主席了解到情况,马上帮她申请市妇联的贴息小额贷款。三户一次性创业补助申请人,或是丈夫患慢性病无劳动力且看病费用大经济负担重;或是丈夫残疾不能劳作孩子又小,家庭生活困难,但她们都选择自强自立,不等不靠,或开个小食杂店,或根据外来人口集中的特点烧开水卖、提供自助洗衣机赚点生活费。四个项目走下来,大家都被她们的坚强和努力所感动。市妇联主席亚汝在走访考察中一直与申请人做细致的交流,表扬她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勤劳肯干,鼓励她们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并表示娘家人将尽最大努力扶持、帮助她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